首  页 | 教学机构 | 科研机构 | 科研设施 | 学科专业 | 科研成果 | 师资队伍 | 领导机构 | 教育培养 | 教育资源 | 学生工作
    东北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建设的重点大学,是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单位。东北师范大学是东北地区较早开设旅游专业课程的院校。1993年开始招收旅游管理专业专科学生,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已形成了以历史文化学院教师为主体,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等教师合作参与的专兼职相结合的教学科研队伍,其中教授与副教授占90%;留学归国教师占70%;具有博士、硕士学历的任课教师盏95%。
    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系的办学宗旨是为中、高等旅游院校和旅游企事业单位培养具备全面的旅游科学及相关文化基础知识、科学思维方法、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水平专业人才,为中国旅游事业的发展服务。
    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系的办学理念是"厚重人文,兼顾理工;淳厚学养,高尚德能"。
    旅游管理系设有全日制本科、研究生教育,并招收函授生,同时是吉林省旅游管理专业自学考试的主考单位;在非学历教育中,积极面向社会开展各类专业培训。
    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系课程设置和办学特色:加大人文含量;强化语言能力;重视技能培养。如,在学科体系、课程设置、教学内容上发挥历史文化学院的优长,为学生铺垫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素养;在开设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基础上,《各国旅游文化》等部分专业课程实施外语授课;为强化专业技能的训练,除系内设有专业实验室外,还有校内宾馆和校外星级酒店等多种类型的实习基地。
    在国际交流方面,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依托近邻俄日韩,逐步形成东北亚国际旅游教育联合体。
王德忠 韩宾娜 张晓华 王海
孟爱云 吕帅 闻虹 胡天舒